Lucía

佳文乃天成,狐爪够不着~


*神仙师兄×你

*双结局,be在前,he在后,可自由组合食用。

*部分易学相关,有宗教信仰者可避雷。



*正文:



叶问舟在向你示范新剑法。满地梨花瓣被他凌厉的剑气扫起,再悠然飘落,似是下了一场鹅毛大雪。


叶问舟与你之间隔着这片雪幕,影影绰绰得看不清楚。


有那么一刻,你觉得他将羽化而登仙。


剑势毕。他没有像往常那样马上过来问你是否学会了,只是站在那里,静静地等待最后一片梨花落地。


你被他盯得脸红,却又因为刚才开小差不好意思去找他而僵立在那。你看着石子路上用梨花铺出来的楚河汉界,第一次产生了距离感。


还是叶问舟打破了平静。他缓缓向你走来,却无风自飘逸。


他温声问你:“师妹,刚才的招式可看清了?”


你支支吾吾地应道:“还没学会,师兄再给我演示一次吧。”你有点小愧疚,觉得自己是私心想再看一次师兄为你舞剑,而不是出于好学。


叶问舟也不急,他抚了一下你头顶道:“师妹这次可要认真了,师兄最后教你一次。” (1)


你有些奇怪他少有的没耐心,幼时叶问舟总是不厌其烦地教你吹笛。要知道,初学时因你笛音尖锐,你师父的仙鹤们都食欲不振了好久。


剑法很快就又演示完了,你牢牢记住了每一招式,想重复给他看时,他却按住了你的肩膀。


“师妹,有些事情,我想告诉你。”


他拉着你坐到梨花树下,变出了一坛桃花雪。


你觉得他真是越来越孩子气了,笑道:“师兄,你这是哪里学到的江湖把戏呀,快告诉我你刚才把这么大一坛子藏在哪里了?这么好玩的把戏,我也想学!构儿要是看到我给他变出来一串糖葫芦肯定开心。”


叶问舟没有答话。他又动了下手指,地上的小石子在你面前变成了一只新杯,里面盛满了酒。


你将信将疑地饮尽,确实是真正的桃花雪。这看起来,就像是仙术。


从小到大,叶问舟虽是你师兄,但他更像是你专有的小师傅。他最擅长引你寻找答案,现在看你面色,他知道时机差不多了。


接下来他的话,做的事,会永远铭刻在你心中,一遍一遍不停重现。


他说,他本是北斗星系的天机星君,封了法术来历练。现在你平安长大,蛊毒拔净,是他该回去的时候了。

(2)


你不敢相信话本里头的神仙真的存在,还成了你师兄。现在他要回去了,他要,离开你了。


“你一定要回去吗?”你有点慌了,你熟悉的师兄从不开这种玩笑的。


“星位空缺太久,已经引起不小的麻烦了。”意思是他必须要走。 (4)


你咬了咬嘴唇,不死心得使出撒娇杀手锏道:“师兄会不会想我,会不会带着天上的好吃的回来看我呀?”


他却只是淡淡道:“既脱凡俗,尘缘不扰。因果不断,万劫不复。”


所以,也就是说,叶问舟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不会再为你做三仙莲花酥,不会再为你带回西域葡萄,不会再苦心为你制作生辰礼物,不会再陪你一起看星星了,否则他将灰飞烟灭。


其实,他本身就是一颗星星,何须再看呢?


叶问舟冷淡的回答打碎了你最后一丝幻想。你盯着面前空掉的杯子,脑海里飞过的却是他偷画你糗事时候的调皮,为你寻药时候的辛苦,还有每次你下山回来,他都在山门门口的桃花树下等你。


水滴砸在地上的声音在此刻静谧下显得尤为突兀,你抬头想看看是不是下雨了,才发现视线一片模糊。


“师兄,你知道在我心里,你不仅仅是我的师兄吗?”略带沙哑的女声未经允许就出卖了你的心思。


叶问舟没有回答你。


“我喜欢莲花酥,因为那是你做的甜。我喜欢你的画,因为画中人永远只有我。那你知不知道,你是我此生所有的欢喜?”


叶问舟依旧没有回答你。


“你若真是那九天上的神仙,你若不能喜欢我,那你为什么要救我治我,为什么要宠我溺我,给我希望?”


叶问舟还是没有回答你。


他就只是端坐在树根旁,任由梨花落满头,无喜也无悲。


你真的生气了,失态地用力抓住他的双肩,盯着他冰冷的双眸哭道:“师兄,求求你,你给我个答案,我不想什么听天机不可泄露。”


叶问舟为你擦掉了满脸痕迹,温柔还似往昔,让你慢慢止住了泪水。


他叹了一口气道:“我会为你实现一个愿望,无论那是什么。”


你真的很伤心。从前叶问舟送你一个专门的愿望本子,可现在,就只能许一个了。


你张了张嘴,下意识地想说,那我许愿师兄永永远远地陪在我身边。可话到嘴边,却想起了他说过的,因果不断,万劫不复。


你们之间,本就是云泥之别,不可妥协,不可跨越。


你闭了闭眼,然后毫不犹豫道:“我许愿叶问舟,顺利归位,永不受堕落之苦。”


其实叶问舟是心软了的,这个愿望带着仙力不可违抗,就是想让你许愿陪伴,好让他有个理由留下。


即使这会让他付出代价。


但你的愿望出乎他的意料。他这才知晓,他的小丫头真的长大了。


虽然这成长伴随剧痛,可也能让他真的放心了。


叶问舟最后抱住了你,嘱咐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然后化作光点,散落在天际。



你带着空气和红肿的眼眶回了自己的小屋,才发现和叶问舟有关的一切,全部都消失不见。


你跑出去问雪青师姐,问构儿,问师父,他们都不记得,世界上有个叫做叶问舟的人,曾与他们亲密地生活过。



*尾声1(be)(不推荐跳过,和he有关联)


你在这天地间独活了许久。人活七十古来稀,今天过后,你就会迈入期颐之年。


在叶问舟离开的这许多年中,你总是一个人早起晚归。你想着,若是一直在那颗梨树下看星星,也许有一天,他也会看到你。


而今天你没有去那棵树下。


你闭上了眼,带着世间仅有的和他的记忆,将永远在黑暗中沉溺。


End 1.



*尾声2(he)(只喜欢be的师妹可以直接下拉到底了,那里有等着你的P.S.)


闭上眼之前,你做好了阎王判你勾引仙君的罪名去油锅地狱服刑的心理准备。


待到你再醒来时,却发现此处与自在门像极,身体也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路上有面容姣好的年轻女子,见了你纷纷行礼道:“请天同星君安好。” (3)


你无心回礼,一路飞奔进山门。


“师妹,欢迎回家。”


一身蓝衫的天机星君在桃花树下向你伸出了手。


End 2.



P.S.

本篇起名为《问》是想突出绝望的师妹三问仙化师兄的部分。问他是否知晓情意,问他为何负她欢喜,问他为何空予期许。


1.师妹活得很长久是用了: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以下设定根据紫薇斗数决定:


2.天机星:属阴木。 天机坐命者多才多艺,温柔谦虚。可以说是非常符合师兄人设了。


3.天同星:属壬水。 天同坐命者乐观善良,真挚热情。也非常符合师妹人设。


4.麻烦:

宋朝的那段时期吏治比较混乱。

紫微斗数中有一命格名为“机月同梁格”,命入此格者,定为公门中人(即官吏)。

所谓“机月同梁格”,就是天机星,天同星,太阴星,天梁星四星共同处于一种特定状态。

本文中设定师兄师妹都不在其星位,导致无法成格,所以出现了吏治混乱的情况。



P.P.S.

磨蹭了许久这篇文终于产出了…

我觉得这不是在发刀或者发糖,而是紫微斗数小课堂😂

十分感谢阅读至此,期待您的红心蓝手和评论!

(我想要评论,发出疯狂呐喊(⊙v⊙) )


评论 ( 11 )
热度 ( 56 )

© Lucí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