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ía

佳文乃天成,狐爪够不着~

[知乎体]女孩子感情方面开窍晚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三清书院画师
古画修复 话题的优秀回答者

谢邀。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被邀请,我只是个修画的。

既然被邀请了,那就说说我自己吧。

——————分割线——————

我是个典型开窍晚的妹子,到了大学才在室友的启发下重新认识了一下以前身边的男性桃花。

我上初中的时候有个特别帅的同桌,是气质出尘,一笑暖人心的那种。学习也特别好,字也写的好看,当时班里的班外的姑娘们都特别喜欢他。几乎每天都能收到来自不同女生的自制便当,过节还收到过几朵永生花。

那个时候我家里条件不是很好,第一次见到永生花眼睛就黏在上面下不来了。他看我喜欢得不行,第二天就买了个新的送给我。不过因为长得一模一样,我以为是他不要了才转手送的,所以干脆地拒绝了。

我还得意洋洋地想:虽然我人穷,但我有志气啊,想羞辱你爸爸,等个几百年的吧。

拒绝了那朵永生花之后,我就单方面开始了冷战,虽然之前的关系也没有多亲密就是了。

但他一直都挺照顾我的,值日拖地什么的都替我干了,一样没落下。

直到初三我才单方面的解除冷战。

那年学习压力挺大,我就养成了每天早晨从家里带一杯热咖啡的习惯。但杯子热胀冷缩,我总是打不开瓶盖。我又想喝得不行,就不得不请我同桌帮忙。

液体滑到胃里的那一刻,我就觉得那是我喝过最好喝的速溶咖啡了。

真香。

然后他就帮我开了一整年的瓶盖。

每次都是我把杯子放到他桌子上,他笑着帮我拧开之后又放回我桌子上。每当这个时候,后桌的女同学就弄出点动静。我还纳闷这姑娘怎么回事,但又不好意思问,现在想想,应该是我同桌笑得太好看了吧。

但我当时眼瞎啊。

然后到了每年都会收到一大堆礼物的那天,课间休息的时候他就在纸上写了规规矩矩的两个字:问舟,然后把纸条推给我。

我有点纳闷,然后他就又在下面写了一行:向夕问舟子,前程复几何。

原谅我那个时候真的没读过几本书,肚子里的墨水都是欧姆氯化钠。

当我小小的自尊心又受到没文化的打击的时候,下意识就要鼓起一身刺来怼他。他趁我没发脾气之前,赶紧说:“这是我叔父给我起的字,你以后叫我问舟吧。”

呵,屁事真多,什么年代了还起字。但我纳闷他眼睛为什么带着期待的色彩。

现在想来,应该是个隐晦的问法吧。

这就是我的故事,没了。

补充:

评论区猜对了,我确实和我初中同桌确实在一起了,要不怎么知道那朵花是新买的呢?

和他在一起之后我就没喝过速溶咖啡了,现在真有点想念那个味道啊。

编辑于 2018-10-11
赞同7.8k   463条评论

评论 ( 4 )
热度 ( 1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í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