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ía

佳文乃天成,狐爪够不着~

青莲公子


*一个由于换手机,平台不互通导致丢号而引发的沙雕脑洞(血案)


*逆水寒男版莴苣姑娘故事


*本篇出现的所有电子产品相关均为化名,括号内为原本读音。


*文中出现的所有权谋相关不影射现实且不代表作者立场(max求生欲)


***   R  U   Ready?


***   Action!


在这片大陆上,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国家。现在,占据地图中心的就是年轻的桉(ān)涿(zhuó)王朝。


这桉涿王朝虽然仅有百年历史,但却最为强盛。现任皇帝不仅是个难得的盛世明君,而且十分深情。


只可惜,皇帝陛下和皇后殿下仅育有一子叶问舟。皇帝为了保护唯一的子嗣平安长大,便暗中送去了自在门,让叶哀禅代为扶养。


叶问舟到了自在门没几年,叶哀禅又捡了你回去。未及沾染尘俗的叶问舟完全没有皇子的架子,迅速担起了兄长的责任。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叶问舟已到及冠之年,他得做回桉涿王朝的储君了。


他走后,你自觉从此以后与他山遥海阔再无交集,却又不忍拦他的路。一时间思绪百转,心中疼痛难忍,竟是将苦苦压制多年的蛊毒又引了出来。


被压制了多年的蛊毒来势汹汹,就算是神医赖药儿,也只能让你吊着一口气。就这么拖了许多日,赖药儿终于在古籍中翻到有一味珍药能解你毒。


这珍药名为青莲,是清瘟驱毒之圣品。只是它极为罕见,属可遇不可求之物。


赖药儿怜悯地看了你许久,然后对叶哀禅蹦出来一句:“要找这个,不妨去你徒弟家碰碰运气。”


叶哀禅原本为了避嫌不愿接触皇室。但他见素来活泼的你现在只能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心里甚不是滋味,是以毫不犹豫地进京求药去了。


叶问舟在叶哀禅那听了你的近况也是焦急不已,但皇室中也确实没有这一味青莲。倒是太医院院首想起,多年前曾听说坪(píng)埚(guǒ)教曾得过一朵。


叶问舟听了有希望,立刻将公事安排一番,准备亲自为你取药。


奇怪的是,自叶问舟归朝后,向来支持他的三位太子宾客此刻竟然一起拦住了他,目光闪烁地说着什么千金之子,坐不垂堂。


叶问舟觉出端倪,逼他们说出缘由。


原来那坪埚教乃是前朝第一宗教,教众不多,却人人都通修道之术,是以吸引了许多信徒。


当朝太祖得了天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ya宗教,独尊皇权。而这坪埚教自然是要被杀的那只鸡。多年来它一直苟延残喘,伺机反扑。叶问舟此行,无异于羊入虎口。


叶问舟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但你的病也拖延不得。他思虑良久后,两害相较取其轻,还是趁着夜色独自一人出宫去坪埚教寻药了。


两日后当叶问舟找上门的时候,坪埚教教众着实被他吓了一跳。朝廷一向暗中行事,从来没有人敢这么大摇大摆得闯进敌窝。


看似端坐在主位的教主蔡京其实早就稳不住了,他摸不清叶问舟来求药到底是不是个幌子。他想着毕竟皇帝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怎么舍得随随便便放人出来。


两下僵持里,叶问舟半点不露怯,蔡京也不敢贸然行事,只得主动将青莲双手奉上。


叶问舟得了青莲,一刻不歇往三清山赶,生怕你熬不过。


赖药儿一直在三清山守着你,接了青莲立刻为你熬成药。叶问舟却不能等你醒来了,这几日他无故不在,朝中定会人心浮动。


这厢你康复后不见师兄,心里又甜又酸,不必再提。叶问舟那边可没有你这般好过。


原是那蔡京派了左右护法暗中跟踪叶问舟,他哪里舍得白白失了青莲还丢了面子。他们在三清山地界不敢轻举妄动,如今行至中途,正是下手的好时机。


左右护法对了暗号,在叶问舟的饭菜里下好药,轻松擒下连轴转了五六天的他。


等到叶问舟醒来的时候,他发觉自己被关在了一座高塔之内,头发也惊人地逶迤了一地。他小心避开拖在地上的长发,在不算狭小的空间内转了好几圈,确认高塔没有门也没有楼梯,只有一个小小的窗。


守在下面的教众见到从窗口探出头的叶问舟,向他大声喊到:“青莲,青莲,将你的头发放下来,我们给你送膳食来了。”


谁是青莲!谁要用你嗟来之食!饶是叶问舟这般心胸也难以按下这口气。他不再理会塔底叫嚣的教众,站在窗边向京城方向远眺。他这次被俘可不是小事情,只希望能有个什么机缘来打破这个局。


两日后,蔡京也来了,他在塔底喊道:“殿下,殿下,请将您的头发放下来,草民有些事要和殿下商议。”


叶问舟不太能接受自己头发变得比寻常女子的要长,还要被当做物件用事实。但蔡京来此定是要和他谈判,只要能出塔,总会有法子逃走。


他忍着厌恶,将头发顶端绕在一个窗勾上,然后放下十二尺,让蔡京顺着长发爬上来。


“回去定要好好罚师妹三坛桃花雪。”叶问舟皱着眉头盘算。


他面无表情地听着蔡京绕来绕去,压下不屑与蔡京虚以委蛇。


早在叶问舟被擒的时候,蔡京就放了消息要纠集曾被打压的诸多教派,准备挟太子以换山河。


你自然也得了风声。将心比心,你一想到风清月朗的师兄任人欺侮,怎能咽得下这口气。


你摸出栖鹿林,踏过星羽原,辨着师兄的笛声爬上吟风崖,终于到了关着叶问舟的塔下。


似是感应到你来了,叶问舟也停了笛声向窗下望去。看到你虽略有疲惫但健康无虞,他终于露出半月来的第一个笑脸。


他痛快地把头发放下,示意你爬上来。你特别好奇师兄怎么成了这副样子,新鲜的美感让你转不开眼。叶问舟见你愣神,拽了拽头发催促你赶快爬上来以免被人发现。


你脸上一红,赶紧爬上去,刚刚师兄那飘动的乌黑发梢像是挠在你心尖上。


到了塔内,许久不见师兄的你扑到他怀里,熟悉的兰芷香气让你安下心来。


他往你手心塞了个东西,然后轻声说:“你去附近的集镇上买个梯子回来,我就自由了。快去吧。”


你明白他的意思,等下了吟风崖向西直奔怀远营。


坪埚教人会道法,自然知道了叶问舟和你的谈话。蔡京觉得时机已到,当晚便将叶问舟装到囚车里往京城方向突破。


你带着虎符和叶问舟私印调了怀远营十万大军,将蔡京一众截在了谪仙岛。


后江南府志记载:昭明二十五年十月,太子白龙鱼服矫作青莲公子,率怀远军于谪仙岛镇坪埚邪教之乱。此役天下邪教皆伏法,后再无扰乱民心者。


*** Cut!


评论
热度 ( 22 )

© Lucí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