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ía

佳文乃天成,狐爪够不着~

[始春童话]黑天鹅


*改编自童话野天鹅,必然ooc

*内有女装春出没,极度沙雕

*细节有偏差请谅解


ACTION


每当春天到来的时候,燕子就会向一个开满美丽樱花的国度飞去。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住着一位威风凛凛的国王。他在召开宫廷会议时,头上戴着镶满紫水晶的王冠,腰间挂着宝剑。他的每一条决策都福泽万民,他能用古武术将任何一个人打败,只要他走在街上,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国王。他的丞相弥生春住在他的套房里。丞相拥有一颗极其聪慧的大脑,敌国曾经花费了半个王国的代价也没买到。


这对王国第一爱侣是非常幸福的,然而他们并不总是这样。他们的挚友霜月隼是这个国家唯一的魔法师,这位魔法师对身边人总是非常热情,他们在没成为朋友前就看得出来。年幼的王子皋月葵曾经向他请求帮忙寻找一只忠诚可爱的宠物,魔法师立刻就召唤出一个来自魔界的柑橘箱Diablo,并对他说,这是他能想到的最优秀的宠物。


那天是这个国度的新年日。“祝福我们伟大的国王睦月始更加地帅气!”魔法师在品过第三杯勃艮第之后兴致勃勃地施法。可是他想做的好事情并没有完全实现,众目睽睽之下,国王陛下变成了一只高贵美丽的黑天鹅。黑天鹅向宰相矜持地点了下头,从宫殿的窗子飞出去了。


惊诧的魔法师马上从餐桌上的花瓶中抽出三枝血红的玫瑰,将每一朵都吻了一下,依次送给还算镇定的丞相道:“当你出发去寻找国王时,将会吸引到每一个人的注意力,他们会帮助你尽快找到国王的踪迹。当你路遇泥泞时,会安全无恙。当你看到国王时,他会同你一起回宫。”


春接过第一枝玫瑰时,一道亮光闪过,总是蓬松而显得略微凌乱的莺色短发变成了垂到脚踝的柔顺长发;长年佩戴的金边圆框眼镜消失不见,这让他美丽眼睛下的泪痣更加迷人;繁复的宫廷礼服变成了简洁但过分轻薄的黑色丝绸长裙。人们顿时大吃一惊,除了国王的宠物黑兔和一只经常光顾书房的夜莺之外,谁都不敢相信这是做事雷厉风行的宰相大人了。


苦恼于这身装扮的春头疼起来,但他还惦记着远方的伴侣,只得接下另外两枝魔法玫瑰,别扭地走出宫殿。他在大街和小巷中询问了一整天,一直走到一个雾气弥漫的沼泽边。他不知道自己要到什么地方去,只是觉得丝绸长裙非常不保暖。他想念热气腾腾的红茶和始的温暖怀抱了,他必须得尽快找到他同样可怜的伴侣。


他走进沼泽不久,天色就暗了下来。他不得不把自己高大的身躯挤进两个小土包之间来抵御夜间寒冷的西北风。他将第二枝玫瑰放在胸口,安心闭上双眼。这一夜他做了三个梦,先是梦到少年时和始一起野营,两人挤在篝火边取暖,还有带着夏夜清凉海风味道的初吻;接着他坐在与君王共享套间的会客室里,葵王子请他品尝新口味的布丁,手边是始刚为他泡好的伯爵红茶;温暖的柑橘香气还没散尽,他又看到身穿结婚礼服的爱人正向他邀舞,宫廷乐师水无月泪坐在钢琴凳上为他们演奏圆舞曲。


春带着微笑醒来了,因为他头顶上响起一阵天鹅拍翅的声音。一只黑天鹅正绕着大圈子盘旋在他头顶,显然正在确认这个蜷缩在缝隙里的长发青年是否是他的伴侣。春抬起头,天鹅立刻降落在他身边,将头藏在春的怀里,沉沉睡了过去。


春惊讶地抚摸着爱人的黑色翅膀,喃喃道:“始竟然能这么快认出我来,真是厉害,看起来飞了一天一夜要好好休息。”


他们整天依偎在一起,当再次迎来黄昏的时候,黑天鹅才从疲惫中醒来。


黑天鹅衔住一缕莺色长发,轻轻拽了几下试图唤醒不知何时又睡过去的爱人。春迷迷糊糊做出摸眼镜的动作道:“始不要用铁爪功,我已经醒了。”然后抬手抓掉了一大把黑色羽毛。


黑天鹅痛得叫了一声,彻底惊醒了迷糊状态的春。他愧疚地摸摸黑天鹅秃掉的翅膀尖,翻出最后一枝玫瑰试图挽救。


然而玫瑰突然变成了由柳枝皮和芦苇编成的大网,同时又有许多只白天鹅从远方飞来,停在他们身边,将网衔在嘴里。


春明白他们的意图,不情愿地坐在网的中央,白天鹅们默契地起飞,在黑天鹅的带领下向城堡飞翔。


他们飞得那么高,春的心颤抖起来,尽管这段旅途非常平稳,他还是无法克服对无法看清地面和在云层中穿梭的恐惧。


他们从月亮升起一直飞到天空浮白,黑天鹅一落到他们卧室的阳台上就变回了人形。他立刻走向又冷又惊的爱人,给他紧紧的拥抱和一个温暖的真爱之吻。


还是一道亮光闪过,春变回平时模样,白天鹅们变成了在空中纷扬落下的红色玫瑰花瓣雨。


“对不起,始,你头顶的头发……”

“少了一块?”

“对。”春艰难地吞下笑意,“我以为还要再找你几天呢。”

“原本是想借这个机会看看人们都过得怎么样,但是一天就只能飞几个城镇,天气这么冷,我不能让你找我太久。”

“而且春穿礼服长裙的样子真的很美。”

“……我会记得提醒王室总管禁止隼再喝勃艮第了。”

“那他会要求波尔多,而这又有什么分别呢?”

“区别在于下次我想穿得厚一点。”


THE END. 



*没让春织荨麻披风是因为让他动手工可能会产生一些不可描述的后果hhhhhh

*三个梦灵感来源卖火柴的小女孩,不过这些梦准确来说是回忆。

*戴王冠的好处都有啥,谁说对了就奖励他(一个温柔的国王铁爪)

评论 ( 2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í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