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ía

佳文乃天成,狐爪够不着~

同居日常 Día Tres

浴室错觉

*异常感谢 @走笔观花。 点的情深深雨蒙蒙鬼畜梗

*请注意!今日中二向!请注意!

*我流肉食系基金经理叶问舟×证券分析师叶向夕

*正文:

难得今天没有加班,我调了杯威士忌酸,放了热水和西柚味儿的入浴剂,准备好好放松放松。

紧绷的神经乍一放松还有些不适应,刚过了三分钟就难耐无聊的我打开了上个世纪的经典剧《情某雨某》第25集。

十分钟过去了,剧情好像走向了奇怪的道路一去不复返。屏幕里某萍一号被强行轮(哔……)之后泡在浴缸里双眼无神地念叨:“我好脏,我真的好脏。”

我把视频关掉,再看下去可能会有什么青年不宜的内容。

可能是今天威士忌兑多了,我有点晕晕乎乎地,鬼使神差地,接着念叨起了:“我好脏,我好脏,我真的好脏……”

而因为刚才视频声音的遮盖,我不知道叶问舟也回了家,且正在浴室外间洗漱。

我念叨完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准备拿起浴缸边的威士忌酸来一口压压惊。可能是蒸汽的缘故,我没有拿到杯子,反而把它摔碎了。

玻璃和瓷砖亲密接触的声音在此刻的静谧里显得异常诡异。

我眨巴眨巴眼睛,那一地的碎光,仿佛就是我逝去的节操。

紧接着叶问舟冲了进来,不知道为什么眼圈红红的。

明明泡澡的是我好不啦。

他紧紧搂住我,还试图用胸大肌闷死我,完全不顾我身上还有一堆泡沫。

我拍了拍他后背示意他放开我,可他仿佛没有知觉似的不松手。就在我快要窒息的时候,他把我放开,盯着我的双眼认真地说:“宝贝,你不要做傻事,什么都没有生命重要,万事有我呢。”

“答应我,千万别做傻事。”

我看着反常的叶问舟,也无比真诚地顺着回了一句:“我答应你。”

可是等到我洗完澡也没想明白他在说什么。

之后的叶问舟更奇怪了。他用怜悯的眼光一直盯着我,做好了饭也不吃,我和他说话也不搭理我,最后盯着电脑一动不动地坚持了一整晚。

后来他什么时候休息的我不知道,但第二天早晨出门前,我在他卧蚕处涂了我的遮瑕。

这样奇怪的举动,叶问舟坚持了三天。

第四天,某财富发布了最佳分析师排行榜。我竟然排到了第十五位,也算是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快半夜十二点的时候,我从庆功会上溜出来。这次叶问舟意外的没有打电话,也没有来接我回家。

付了车费,我在楼下看到家里客厅的灯还亮着,竟从心底蔓延出一股委屈感。

好不容易拿到成绩也没有得到叶问舟一句夸奖,他甚至莫名地搞起了单方面冷战。

这不是什么好兆头。

我怒气冲冲地推开家门,看到叶问舟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面前摆着某财富最佳分析师排行榜。

见我回来,他一脸纠结地对我说:“向夕,我们谈谈吧。”

我在他对面坐下,带着一身酒气,茶几上的排行榜单横亘在我们中间。我不合时宜地想到了出轨的妻子和老实的丈夫,而那张惨白纸单就是离婚协议书。

我压下这奇怪的念头,望向叶问舟,等着他主动说出四天以来的第二句话。

“向夕,你知道在我们这个圈子,一不小心就会堕入声色。今天这个排名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件小事,你没有必要为了它把自己赔进去,真的不值当。”

我更奇怪了,听这意思,好像这名次是我睡来的一样。但叶问舟从不是小心眼的人,他不会无缘无故地说出这么重的话。

我平静地开口:“这就是我一年来成绩的证明,我没有做任何暗箱操作。这个圈子也不大,如果我真的做了什么,你会听不到一点风声吗?”

他皱起眉头,问道:“那你那天在浴室为什么说自己脏,还打碎杯子准备割腕?”

我也震惊了,原来他冷战竟然是因为这个。

我哭笑不得,真不知道应该说他脑补能力太强大,还是说他太过担心我了。

我不得不真诚地向他解释了三遍我没有想自杀,打碎杯子是因为我没看清;那句奇怪的话是因为我醉了。还附加了主动的亲亲抱抱蹭蹭才让他平静下来。

那个晚上,我信誓旦旦地保证了五遍再也不乱说话了才从他身上得到最强烈的快乐。

翌日清晨,我只能躺在床上浑身酸痛地指使一脸愧疚的叶问舟替我请假。

呵,男人。

End.

评论 ( 6 )
热度 ( 23 )

© Lucía | Powered by LOFTER